小时饼干

大虞海棠 拥抱

虞书欣瘫坐在地上,闭眼靠墙喘着气,额头的汗流个不停,正顺着脸颊滴在肩膀。她在练习新的公演舞蹈,练了无数遍的动作练来练去大半天,看起来还是没有那种感觉。

肚子开始咕噜噜的叫嚣,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就听到门外走廊开始传来靴子的声音,她拍拍自己的耳朵,心想:可怜的虞书欣,练得太久了,连幻觉都跑出来了。

“虞书欣,去吃饭了。”

听到门外赵小棠的声音,她才知道刚刚并不是自己的幻觉,虞书欣立马爬起来朝门口奔去,在她开门的一刹那,低血糖加快速起身导致的晕眩感突如其来,于是她下意识立定站好等待晕眩感度过,然而在赵小棠眼里她可不是这样的。

虞书欣呆呆的站在门口,脑袋开始轻微的晃着,傻里傻气的朝着赵小棠傻笑。

赵小棠轻声叫了她的名字,虞书欣还没反应过来,她又朝前一步想拉住赵小棠,生怕没拉住下一秒她就跑了。只是虞书欣错判了,她刚想去拉赵小棠,没想到因为眩晕她的手朝空气伸去,扑了个空的同时,她也倒进了赵小棠的怀里。

周围静悄悄的,所有人都去吃饭了,赵小棠抱着虞书欣站在走廊,好像一对热恋的爱人一般。

虞书欣的手很冷,冷得像冰块一样。她从没碰过这么冰冷的手,赵小棠有些不知道怎么办,只好用自己的双手捂热她的手,两人之间的距离只差一根手指,像是虞书欣只要一抬头,她就能吻上那人。

事实上虞书欣抬头了,四目相对,赵小棠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她,眉心微微蹙起,漂亮的唇抿成一条线,眼神温柔又让人沉溺。

“虞书欣。”

其实她早就发现赵小棠某些令人心动的点,比如她叫虞书欣名字的时候,声音总是有些沙哑且清亮,让人能一下就知道是谁在念她的名字。又比如和她在一起时赵小棠总会护着她,生怕她受伤。

“我喜欢你。”

一直盛气凌人的她这次语气却怯怯的,她的突然服软让虞书欣有点意外,结果她又突然反应过来赵小棠刚刚说了什么,突然瞪大了眼睛看着她:“别开玩笑

……”

还没说完,虞书欣就被赵小棠突如其来的动作逼停了声。

赵小棠用力拥抱了她,这个拥抱像是她渴望很久的,令她觉得沉溺,几乎失去所有理智。

两人都没有说话,虞书欣任由她抱着自己,只是有些烦恼的盯着不远处的摄像机。

还没想好对策,虞书欣就感到肩膀一凉,薄薄的白色T恤已经被打湿一片。

她一定是哭了。

虞书欣刚想安慰赵小棠,她却突然清醒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很迅速地放开手,离开她。过了一会,她的声音响起,语气已经恢复了冷静和镇定:“抱歉,我刚刚是和你开玩笑的。”

“真的?”

“嗯。”

虞书欣不再说话,看着她往外走去。

“真的是玩笑?”

赵小棠没有回应,虞书欣却突然笑了,她笑了好一会,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才发现赵小棠在不远处一脸哀怨的看着她。

“可我听别人说,我也喜欢你。”

“什么?”赵小棠被她这一连串的话搞懵了,她盯着虞书欣,有些没反应过来:“所以你喜欢我吗?”

“如果你不是开玩笑的话,”虞书欣顿了一下,又接着说:“那我可以请再喜欢我一遍吗?”

当然。

她多喜欢你啊,那些碍于世俗不敢说出来的一字一句,在拥抱下倾泄而出。

从走廊远远看去,整个世界只剩下她和她。

评论(4)

热度(2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