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饼干

all虞书欣:关于虞书欣这件事


all虞,ooc预警!!我没看过节目,只是爱磕cp,所有剧情半真半假,掺杂着我磕到的点和乱写的。

cp:昕欣相印 大虞海棠 欣风雪月 怦燃欣动 许你虞生 金虞良缘 一欣一艺 万箭穿欣 欣喻心愿 沉虞落燕


刘雨昕最近有点奇怪,要说怎么奇怪吧,好像和平常也差不多,感觉和人距离很远又很近,可要说不奇怪……

虞书欣看着离她几米远的刘雨昕有些吃惊,纵然她再大大咧咧,也不是没感受到刘雨昕对她的疏远,她有些想不清楚自己到底哪得罪了她,以至于刘雨昕只要一见到她转身就走,装作不认识她一样。

是因为排名吗?或许她也觉得我不够资格做第一名吧……虞书欣被孔雪儿拉着坐在椅子上,手不自觉的捏紧,开始发起呆来。

在虞书欣的记忆里,一开始她就知道自己是不可能和刘雨昕成为朋友的,她的性格和自己相差太多太多了,甚至在虞书欣心里,她觉得就算她踏出那一步,也无法和她真正的成为朋友。

一想到这里,虞书欣不免有些沮丧。

旁边的孔雪儿突然拍了一下她的肩,虞书欣有点被吓到了,此时正呆呆的把脑袋挪到孔雪儿肩膀上寻求安慰,正满脑子胡思乱想的她忽视了和孔雪儿十指相扣的手,也没看到后座赵小棠针刺一般尖锐的眼神。

孔雪儿闻着虞书欣洗发水的味道,有些沉迷的轻轻嗅着,她不是变态,她只是好奇虞书欣这个洗发水到底是什么牌子的,香味很好闻,很适合她。

孔雪儿大概不会承认,刚刚她心里头冒出一个想法,那是一个难以启齿的想法,难到她只是连想想都觉得可耻,都觉得对不起虞书欣。

等蔡徐坤进场,虞书欣才把脑袋挪开,委屈的耷拉着嘴角安安静静听着,孔雪儿缓了一口气,脸颊微红的死死盯着前方,不敢再看向旁边那人,她怕她再看,那种可耻的想法就会再次冒出来。

赵小棠看着虞书欣终于没贴着孔雪儿了,心里那一股难受紧张的情绪总算是消散掉了,她习惯性想往旁边靠,却发现身边那个人不是虞书欣,刚刚平复的心情又开始有些不稳定,她颇有些难过气愤的狠狠拧了下自己的大腿,默默想着下次一定要拉虞书欣坐自己旁边。

虞书欣的情绪来的快也去的快,还没过几分钟,她就闹腾着开始四处张望,左抱抱腰,右靠靠肩膀,蔡徐坤看着眼前这个不能安分的虞书欣完全崩溃,他可能这辈子都无法管好虞书欣了吧。

他刚想出言制止虞书欣的各种行为,目光却撇到了一个人影,蔡徐坤看了看,像是找到了法宝一般,开口叫了那人的名字:“刘雨昕,最近表现很不错,有什么感言想和支持你的制作人们说吗?”

蔡徐坤一边看看刘雨昕,又看看虞书欣傻乎乎看着刘雨昕发言的样子,像是找到了底气一般,之后说话也开始有气势了。

会议很快就结束了,虞书欣刚想拉旁边的孔雪儿回宿舍,却发现孔雪儿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她嘟嘟嘴,想找赵小棠,却发现赵小棠也不见了,就在这个时候,有人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

虞书欣回头,发现陆柯燃有点拘束的笑着看向她:“你……你要去练习室吗?”

“好啊,”本想回宿舍的她立马改变了计划,笑脸盈盈的挽上了陆柯燃的手臂,尽管是女生,可陆柯燃的手臂却很有力,虞书欣捏了捏她的手臂,傻乎乎的开口问:“陆柯燃,你这手臂练了多久啊?拿来睡觉应该很舒服吧?”

“也没有练多久……”陆柯燃没想到她会问这个问题,心里设想好跟她搭讪的话都功亏一篑,脑子飞速旋转,只是在想对话的途中,挽着她的虞书欣就已经被喻言和乃万集体架走了,顾名思义:练习。

“虞书欣你今天别想逃,说好一起练习的你次次都逃掉!”乃万和喻言分别拉住虞书欣的两个手臂,把她往练习室拉去。

陆柯燃快步跟在后面,看着虞书欣和乃万喻言打打闹闹,有些羡慕有些后悔,早知道就不应该那么慢吞吞的,本来可以和她打招呼的机会都丢掉了……

虞书欣从被架走的世界中清醒,开始挣扎的让放开自己,只不过严肃不过半秒,她又笑脸盈盈的开始开玩笑,突然她看着身后跟着的陆柯燃,像一只被抛弃在一旁委屈孤单的大狗狗,开始有些不忍心的,她大叫着:“陆柯燃,快来救公主!公主要被绑走了!”

陆柯燃被这一大嗓门惊得有些回不过神来,迟疑了几秒后看向了虞书欣,四目相对,她说的话是她想的那个意思吗?

上前几步,陆柯燃突然弯腰,几秒后,他就抱起被绑架的公主,像偶像剧里的公主抱一样抱起了虞书欣。

世界仿佛安静了几秒……

乃万惊恐的看着陆柯燃以惊人的臂力抱着虞书欣,而喻言则很快反应过来,她手里依旧拉着虞书欣的手臂,“你别抱她,”喻言语气有点生硬,似乎很不想虞书欣被陆柯燃抱着,她皱眉,想让虞书欣从她身上下来。

“是……是啊,陆柯燃你抱不住她的,我们还要去练习室呢,”乃万也附和着开口。

虞书欣也没想到陆柯燃虽然看起来憨憨的,脑子里也有点憨憨的,怎么会把救她的意思理解成公主抱呢?

陆柯燃红了脸,她结结巴巴的看着心安理得把头埋在自己肩膀到虞书欣,半天说不出话来,还是虞书欣意识到什么,抬头盯着她:“谢谢你拯救了我,我的骑士。”

“不!不用谢!”陆柯燃彻底红了脸,她哪见过这场面,美人在怀,换谁谁都不淡定。

当在场的所有人感觉周围起了粉红色泡泡的时候,有人打破了一切:“虞书欣。”

“啊?”虞书欣从陆柯燃的肩膀里抬起头,就发现刘雨昕面色不顺的盯着她,目光如炬。

虞书欣示意陆柯燃放她下来,而陆柯燃有点呆住了,没理解她的意思,而是贴心的转了身,将虞书欣面朝刘雨昕。

这样好像也不方便下来,而且陆柯燃的怀里真的好有安全感,也才呆了一小会儿,虞书欣就感觉自己已经爱上了陆柯燃的怀抱,她盯着刘雨昕,问:“刘老师有什么事吗?”

又是这么生硬的刘老师。刘雨昕心气不顺的盯着虞书欣,这里那么多人,她会叫别人小名,也会叫她们的名字,可总归比她叫自己名字时要近距离得多。

刘雨昕不明白,为什么虞书欣不甜甜的叫她的名字,也不肯念她的小名,只会生硬的像不愿接触一般叫她刘老师,在这一瞬间,刘雨昕脑子里飞速闪过许多想法,最后,她认定了一条似乎最有理的想法——虞书欣讨厌她。

可为什么讨厌她?她有对着她笑,也会和她打招呼,还会教她跳舞,那虞书欣为什么讨厌她而不讨厌其他人?难道是因为她不会公主抱吗?

脑洞大开的刘雨昕认定了这个原因,她默默看了一眼虞书欣,又隐晦的看了眼陆柯燃,终归是什么也没说的离开了,只留一众人懵着呆在原地。

“她说了话还是我聋了?”虞书欣问出口,见所有人都摇头,又不放在心上了。

“你快下来,”喻言又开口劝她下来,虞书欣则开始撒娇:“我不!我走不动路了要抱抱!”

“我来背你,”乃万想拉过虞书欣,却没想到陆柯燃以防备的姿态退后几步:“没关系的,虞书欣很轻,我抱得起。”

虞书欣笑出声了,她看着喻言和乃万:“你看看,我就说我没重吧,陆柯燃可抱得起我,我才不减肥呢!”接着她又调皮的朝乃万做了个鬼脸,略略略……

喻言没话说了,她示意陆柯燃抱虞书欣去练习室,接着独自一人赌气般的走在前面,虞书欣意识到喻言生气了,在练习室和乃万哄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把生闷气的喻言哄好。

好不容易喻言被哄好,想着可以带虞书欣去小超市买些零食,又想起虞书欣瘦小的身体,心疼的找着虞书欣的身影,然而虞书欣早就跑去了许佳琪怀里,她枕在许佳琪腿上,默默的听着她们聊天。

而许佳琪早就不敢动了,她僵硬着身子,连自己的呼吸声都尽力克制着,心脏噗通噗通的跳,她想缓解一下这奇怪而又紧张的情绪,于是低下头看着虞书欣,她的手指搅起一缕秀发,在手上轻轻缠绕,像两个人都缠绕在一起,一辈子都不分开。

她为什么总黏着自己呢?许佳琪费劲的想着,自己和她没有像赵小棠孔雪儿那样熟悉,也不像喻言乃万那样和她打成一团,就连和陆柯燃那样拥抱她的勇气都没有,只敢在这静谧的时刻偷偷做着梦。

是不是在这一刻,她也可以幻想着虞书欣对自己有好感,如果再想入非非一点,虞书欣会不会也喜欢自己呢?

一想到这里,许佳琪红了脸,她的心越跳越快,甚至连虞书欣都察觉到奇怪,从她的身上爬了起来,虞书欣摸了摸她的额头,短暂的停顿了一下,又问:“怎么了?练舞练累了嘛?怎么脸红彤彤的。”

“没有……没有,”许佳琪想让虞书欣继续躺在她腿上,可紧张和羞涩让她无法理所当然的开口,于是就在她这纠结的时刻,虞书欣已经被喻言拉走了。

喻言使劲蹂躏着虞书欣的脸蛋,像是发泄着她的怒气,她生气虞书欣总是四处沾花惹草,却又沮丧自己没有开口表白的勇气,说到底,她就是一个胆小鬼。

虞书欣有些不解喻言为什么生气,刚刚不是已经哄好了吗?趁喻言不注意,她悄悄跑到乃万身边,疑惑的开口:“为什么喻言又生气了?”

乃万憋着笑,一把把她搂进怀里,笑着说:“你猜啊,”虞书欣注意到乃万的手开始在她腰上摸来摸去,她拍开她的手:“死鬼,别动手动脚的。”

“虞书欣,我生气了,”喻言简直是要被气晕了,她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如此憋屈,她委屈的盯着虞书欣,直到看着虞书欣从乃万怀里挣扎着起来跑向她,脸色才缓和了许多。

“别生气别生气,”虞书欣像哄小孩一边拍拍喻言的头,又轻轻的吻了一下喻言的脸颊,本是哄人的把戏,却让整个练习室都安静了。

戴燕妮憋了这么久,藏在心里那一点小小的念头在此刻无限放大,她感觉自己要疯了,她从未想过自己会喜欢上一个女生,特别是这个女生还是虞书欣。

在戴燕妮眼里,虞书欣应该是那个和她八竿子打不着的人。或许会有交集,可在她的想象中她和虞书欣到关系应该止步在互相认识的地步,万万没想到的是,她却开始以无法自拔的程度注视着虞书欣,甚至到了开始想离她更近一点再近一点的程度。

她原本以为只要等,总会等到有一天虞书欣黏上她的那一天,可事情永远不如她所料,还没等虞书欣黏上她,戴燕妮就发现这群女孩里,有许多觊觎她的人,想把她吞之入骨的人不在少数,偷偷暗恋着她的人也不少。

也是,连戴燕妮都能喜欢上虞书欣,那可想而知又有多少人喜欢着虞书欣。

“你不能只给喻言一个吻,我也想要!”宋昭艺从震惊中回过神来,愤愤不安的扑倒了虞书欣:“你说过只爱我一个人的,你怎么能变心呢。”

“我……我也觉得这样不好,”一直沉默着的陆柯燃也开口以斥责的形式来到虞书欣身旁,拉着她的手求亲亲。

虞书欣彻底懵了,似乎完全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等反应过来的时候,练习室的每个人都轮流强迫性质的按她的头吻脸颊,望镜子里看去,不仅每个人的脸上都轻微的印着她的唇印,甚至虞书欣自己的脸上还被亲了几口,红彤彤的口红印格外的刺眼。

虞书欣刚想问是谁亲的她,却发现练习室的气氛很奇怪,这才闭嘴没说话,开始认真练舞了。

而赵小棠和孔雪儿去哪了呢?赵小棠一结束会议就拉走了孔雪儿,这并不是什么私密约会,而是她自以为只要拉走孔雪儿,就没有人可以再离虞书欣很近了,可她万万没想到自己算漏了那个每天都紧盯着虞书欣不移眼的陆柯燃,还有那个不爱说话的冷淡刘雨昕,甚至没想到练习室的事。

等赵小棠回到宿舍听到关于虞书欣被陆柯燃公主抱一路抱到练习室的消息时,像是被欠了几千万一样的臭屁着脸,生无可恋的躺在床上感叹自己是喜欢上了个什么撩女。

而罪魁祸首虞书欣,正笑嘻嘻的黏着金子涵第二天等日出。

尽管金子涵好像不太想和她一起看日出,虞书欣还是巴巴黏上了她,像八爪鱼一样抱紧了金子涵的腰开始撒娇:“唉呀,你就带我一个嘛,我也想和你一起看日出,”虞书欣的撒娇工作依旧进行着,“金子涵,明天我叫你起床,你就带我看一下日出嘛……”

不等虞书欣撒完娇,金子涵就有些受不住了,她的印象里,第一次虞书欣这样跟她撒娇要一起看日出的时候,她也是这样信了她的鬼话,结果早上去叫她起床时根本没叫起来,最后还是她一个人去看的日出。第二次又被她骗了,早上去叫她结果人家起是起来了,不过看日出的途中一直在睡觉,看了个寂寞。

这次金子涵发誓自己绝不会被虞书欣的撒娇攻势所击倒,几分钟之后,她就撑不住了,不得不承认,虞书欣的撒娇本事太强了,金子涵明明已经坚定了内心,却还是被一步步攻陷,最后成为了虞书欣的阶下囚。

“行行行,你先回去睡觉,不然明天起不来,”七拉八拽后,总算是把虞书欣从宿舍拽了出去,金子涵收拾收拾换了睡衣躺在床上,虞书欣贴着撒娇的手臂上的温热感还在,她裹紧了被子,可手臂上那股温热还是无法退散,金子涵骂了自己一句不争气,接着用手掌覆盖住了那股温热,感受到后安稳睡去。

而在虞书欣则在寝室和孔雪儿磨磨唧唧的做着美甲,她们此时正在探讨到底哪个颜色好看。

“当然是粉色!”虞书欣哼哼唧唧的爬在孔雪儿身边撒娇,她拉过孔雪儿修长的手指,准备给她上粉色的指甲油,然而孔雪儿有些纠结,把手指抽了回来,问:“你做什么颜色的指甲?”

“我要红!所以我坐红色的指甲,”虞书欣大言不惭的大声嚷嚷。

孔雪儿默默听完,选了一瓶蓝色的指甲油:“那我抹蓝色好了,和舞台比较配,”天知道是和舞台比较配,还是她私心想和虞书欣做情侣款的指甲。

虞书欣揶揄般的看着孔雪儿,挤眉弄眼的看着她笑:“你是不是看到刘雨昕的蓝色头发所以……”

“不是!”孔雪儿被她的想法吓到了,她不知道为什么虞书欣会突然说出这种话,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虞书欣会提起刘雨昕,她急忙解释:“真的不是,我只是想和你做情侣款的指甲……”

说完,孔雪儿意识到自己说出了什么傻话,紧张的看着虞书欣想解释,但虞书欣却撇撇嘴,理解般的给她抹蓝色指甲油,一边抹一边说:“我魅力真大,连孔女神都喜欢我,”说着说着,虞书欣又笑了出来。

指甲很快就做完了,孔雪儿看看自己的蓝色指甲,又看看虞书欣红色指甲,心满意足的睡了,而虞书欣则早已倒头就睡。

睡觉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的,宿舍的门被轻轻推开,有人蹑手蹑脚的轻轻走着,她爬上楼梯,轻轻叫醒熟睡的虞书欣,可睡死了的虞书欣怎么可能起得来,不论金子涵如何叫她她都只是翻身继续睡。

金子涵无奈的,本想自己一个人去看日出,却又舍不得虞书欣,于是她又脱了鞋,缓缓朝虞书欣那边爬去:“虞书欣,起床了……!”

意料之外的,虞书欣双手勾住金子涵的脖子,把她往下拉,于是金子涵就这么躺在了虞书欣的身边,她刚把虞书欣禁锢她的双手拉开,但怎么也拉不开,大概是太累了又没睡足,金子涵一沾到枕头就睡着了,迷迷糊糊中她的怀里钻进了什么,眼睛一闭,安慰睡着。

于是等同宿舍的舍友醒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一幕:金子涵和虞书欣抱在一起睡觉,虞书欣钻在金子涵的怀里呼呼大睡,两个人靠着墙贴得很紧,睡得极其香甜。

日出没看到,倒是在女孩里面,传出了金子涵和虞书欣恋爱的消息。

刘雨昕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差点没给气死,于是在宣布排名的时候,主动的牵住了虞书欣的手宣誓主权,然而虞书欣根本没意识到她的想法,只是傻乎乎的看着身后的朋友笑。

虞书欣是个憨憨,所以对于爱情之类的情感极其迟钝,如果想要追她,可能得多付出一点行动了,了然一切的赵小棠表示至少自己和虞书欣是最熟的那一个,肯定会先追到虞书欣的。

那么拭目以待,看谁能先追到虞书欣。

评论(82)

热度(1903)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